11/29/08

坦白從寬,抗拒就關?

坦白從寬,抗拒就關?
台人2008/11/29

  看檢調單位辦扁案,讓我對台灣的司法越來越不信任。今天最熱門消息是,元大金控董事杜麗萍向檢方坦承曾用水果箱送二億現金入官邸,又說曾幫吳景茂從世華領出7億4千萬現金,裝入幾個皮箱,運到元大金控轉存。然後杜女士就以一百萬交保了。

  這消息是杜女士的律師轉述的,最早出現的說法是「用水果禮盒裝八位數現金(千萬)入官邸」,後來突然加了二十倍,變成二億。普通的水果禮盒都裝不進一千萬,更不可能裝二億,所以容器變成水果箱。但有幾個水果箱呢?又沒說清楚,搞得元大像是青果合作社,官邸成了果菜市場。

  而所謂幫忙處運送7億4千萬,也引起媒體的質疑,連打扁最凶的TVBS都懷疑此說的可信度:「7億4千萬現金,到底有多龐大?1百萬的千元鈔就厚達 11公分,要把錢裝進最常見的26吋行李箱,也只能塞進48疊,價值4800萬,重52公斤,而要達到7億4千萬這個數目,行李箱至少得用上15個,接近 800公斤,真的裝得進一台車嗎?」【註】

  結果杜麗萍律師談虎說:「她沒有去算(箱子的數目),她純粹開車,她沒去算有幾個箱子。」天啊!一個只負責開車,又沒去算幾個箱子,怎會知道有7億4千萬這數目?

  看來,杜麗萍信口開河,檢察官就相信了,得以區區的一百萬交保。看來檢方關人和放人的標準,似乎就是「坦白從寬,抗拒就關」,配合檢方需求,滿足他們的主觀認定,就可以交保,變成污點證人,即使是通緝犯也能免限制出境。反之,就關關關,關到你妥協為止。

  我不禁想像一幕,只是純粹想像哦──

  「妳有沒有進官邸去見她?」
  「有啊!」
  「那有沒有幫元大送賄款呢?」
  「沒有,沒有!」
  「怎可能沒有?一定有,你要坦白,不然我會聲押哦!」
  「好吧!我承認曾經幫元大,用水果禮盒送八位數字的現金給她,希望她不要壞了元大的好事。」
  「才一千萬?可能嗎?你們拿到金雞母,只花一千萬就能打點好?」
  「那是我記錯了,二億才對。」
  「水果禮盒裝得進二億現金嗎?」
  「是是是,我連用什麼裝都記錯了,是用大型的水果紙箱才對,好重呢!我搬得差點閃到腰。」
  「嗯嗯,很好,妳夠坦白,那我就不聲押了,拿個一千萬來保吧!」
  「一千萬!大多了啦,我沒這個身價。」
  「辜仲諒一億,妳當元大董事,一千萬算合理的。」
  「那我提供一個內幕給你們,可不可以算我便宜點?」
  「什麼內幕?」
  「就是吳淑珍曾請我接送她哥哥吳景茂,說是要把皮箱裡的『東西』,藏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去。我打開皮箱之後,才知道裡面裝的居然是7億多的現金,而錢就是從國泰世華領出來的。」
  「真有此事!!??」
  「千真萬確,十足真金!我親眼目睹,幫忙開車。」
  「太好了,妳這消息太有價值了,那就一百萬交保,不二價!」
□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