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08

現代八仙?

小明2008/12/13


(圖片出處:最最最公正,最最最主流的聯合報)

這一篇報導,真的是大家都要看一下,歷史應該要記下一筆。

-----------------------------------------------------------------
「特偵八仙」 合作辦扁寫歷史
【聯合報╱記者 蕭白雪】2008.12.13 04:22 am

特偵組偵辦扁案的八位檢察官,被媒體記者稱為「特偵八仙」。不過,實際辦案主力集中在林嚞慧、越方如、李海龍及周士榆四位少壯派檢察官身上,加上辦案經驗豐富的朱朝亮,是實際參與扁案的五位要角。

周士榆 最了扁家人脈

周士榆、林嚞慧、李海龍是扁案聲押庭的「蒞庭三人組」。周士榆具有會計證照,從高檢署查黑中心時期便參與偵辦國務機要費案,雖然最資淺,卻是最熟悉扁家人脈、了解如何清查資金者;國務機要費案及扁家炒股案,都由他負責查辦。

林嚞慧 記得錢進錢出

林嚞慧曾任律師,被「蒞庭三人組」推為代表,是扁案偵辦的操盤手,內部人員稱為「總參謀」。他當初以榜首考上司法官卅二期,對數字、日期的記憶力超強,連扁家那個帳戶在什麼時間有多少錢進出,有時候連小數點都背得一清二楚。

追查扁家海外密帳,幾度搜索、聲押等偵查步驟,常是林←慧拋出想法,經檢察官討論,由他擬定偵查計畫;包括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夫婦、邱義仁等重要被告的訊問,常是他事先擬好上百個題目,親自或與其他檢察官一併訊問。

李海龍 偵訊搜索主力

經常辦案到晚上,還要跟周士榆、林嚞慧到法院開聲押庭的李海龍,同樣也是偵訊、搜索的主力,幾乎每天都要參與訊問工作,卻老是謙虛說自己只是「照表操課」。

越方如 化解珍出難題

越方如是特偵組唯一的女檢察官,有著細膩特質和好EQ,常在柔性談話中,突破當事人心防;陳鎮慧、陳敏薰在她訊問下,都曾心情激動到泛淚。她帶隊搜索寶徠扁家時,讓陳水扁相當不快,吳淑珍「虧」或嗆辦案人員時,都由她輕鬆化解。為追查扁家海外資金,她連番赴香港、日本尋求司法互助,策動辜仲諒返台,讓案情大突破。

最讓外界印象深刻的是,越方如在特偵組全體檢察官宣示公正偵辦扁家弊案時,講出「如果辦不出來就走人」的氣魄;她不只是特偵八仙的「仙姑」,更贏得特偵組的鐵娘子封號。

朱朝亮 日辦案晚打坐

原本被檢察總長陳聰明指定為扁案發言人的朱朝亮,被稱為「首長殺手」。早在阿扁卸任前,便被鎖定為「要擺平扁案必須先疏通的對象」。朱朝亮住在單身宿舍,晚上會對著佛像打坐,不看政論節目,生活除了辦案,幾乎只剩修行。

此次陳水扁透過各種管道欲與朱朝亮「接觸溝通」的過程,被有心人士曝光後,讓朱朝亮受傷不輕,甚至遭到行政調查。

有人開玩笑,特偵八仙各有各的功能,有人雖然未直接參與偵辦,卻能引開外界注意,正好讓這五位要角有專心辦案的空間。八仙合作,交出扁案亮麗成績單。



-----------------------------------------------------------------------

聯合報發明了「特偵八仙」,要捧上天其實可以再噁心一點,反正跟「八」有關的成語或典故不少,「八仙過海」、「八面玲瓏」、「威風八面」、「八八節快樂」、「八了一層皮」、「八格野路」、「八拉八八八」(這個要配樂)、「八擺壯士」、「四維八德」、「有夠G8」、「從臉八下去」、「八隻野狗」......,幹,族繁不及備載。

可是說到八仙,我就是只會想到「八仙過海」跟八仙之間的風流韻事。「特偵八仙」這個「雅號」,怎麼看怎麼覺得好笑。不過,既然是八仙,應該要把8個先人仙人的英勇事蹟好好表彰一下,結果數一下,哇,怎麼一二三四五,少了3頭羊啊,少了3個仙,記者太混了啦,要捧人應該要一視同仁通通都捧一下才對(捧哪裡自己隨意),怎麼少了3仙,擺明是騙稿費,應該要請被遺漏的這三仙好好偵辦一下,看是不是拿了貪污阿扁的不法所得才這麼幹的。

用「仙」來捧人有點超現實,例如說,仙應該不用大便吧?可是陳雲南、越方如、......這些人要不要大便?如果這種新聞要我來發,我應該會寫個像是「竹林七加一賢」之類的,這樣才能和「馬英六加三」互相輝映,不是嗎?當然,如果要稱他們是「民族英雄」也可以,反正也沒有人規定民族英雄寫的起訴書不可以哩哩落落,這次八位仙人寫了這篇拼拼湊湊、洋洋灑灑、不知所云、哩哩落落的起訴書,充其量也只是證實那個專門在搶救國文教育的什麼雞排大聯盟的說法而已吧。

好像有篇新聞說民進黨要阿扁好好面對司法,我就想到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污點是曾經加入國民黨,最大的榮耀是不曾加入民進黨。還要阿扁「好好面對司法」咧,我如果是阿扁,聽民進黨的建議乾脆自殺算了。我如果是阿扁,我根本不用去面對什麼司法,因為結果很清楚,絕對會判有罪,反正所有對阿扁的指控都一定會在法官心證中成立,而阿扁所有的說詞,都會被認為「不可採信」,你說是「政治獻金」,法官絕對絕對會說那是「賄款」,「好好面對司法」,其實就是坐以待斃。

那要怎麼辦?

我如果是阿扁,應該會開始四處放火,最好是可以到野火燎原的程度。反正遲早會被判重刑,何不趁著最後這段時間好好幹些會讓人耳目一新的事,比如說抖出更多事,拉一些人來陪葬,好啊,你們都很清高,我阿扁很貪腐,我就把所有的人,不分藍綠通通扯出來,這個池塘不給釣魚,乾脆就拿跟竹竿把整個池水都喇一喇,把池水搞到混,剛好而已。

阿扁,你如果好好面對司法,那麼真的是讓我看衰小呀!!
延伸閱讀:特偵八仙
□ 〔 資料來源: 南方獸學院 | 引用網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