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8

聲援建中學生嗆馬

聲援建中學生嗆馬
coapman2008/12/07

建中假僑生校友作秀 遭學弟嗆聲
台北市建國中學昨天慶祝一百一十週年校慶,總統馬英九以校友身分返校祝賀,結束後甫要踏出建中校門時,卻意外遭到高一小學弟嗆聲,大喊「馬英九不要做秀!不要出賣台灣!」【詳全文】

不知道馬英九有沒有抱怨:「我怎麼醬倒楣啊。」

從前建國中學的僑生很多,他們是50及格的。建中同學對那些真的自海外回來的華僑子弟,抱怨不多。不過對於一些明明在台灣成長的假僑生或假邊疆生(多數是蒙藏來的),則非常鄙視。馬英九就是典型的假僑生。

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
嗆聲的建中高一生蘇姓同學雖然立即被馬英九隨扈推開,但他仍不示弱地大喊「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

這個問題有趣。

「我是建中學生,你們進我的學校,要把我趕出去嗎?」

馬上要統一,大家快逃命
蘇姓同學事後受訪表示,「馬上統一,大家要趕快逃命。」他緊張地遮掩制服上的學號和姓名,擔心會被記過,他說,「馬英九是學長又怎樣,社會已經失去民主,變成很可怕的警察國家。」【詳全文】

建中學生即使在戒嚴時代,也是很桀驁難馴的。他們最瞧不起軍訓教官,朝會時經常因不滿教官廢話太多,全校噓聲震天,弄得教官狼狽不堪。

像馬英九這種昔日的假僑生,如今雖身居高位,經常說話顛三倒四,凸槌頻頻,沒幾個建中學生會把他看在眼裡。沒有全校開他的汽水已經粉客氣了。

這個高一生,被記過是逃不掉了。

若不是這樣,那真不知道還有多少學生會嗆聲哩。

我們若仔細分析這個高一學生的話,不難發現這些話具有相當的深度。

馬英九不要做秀

做為一國的總統,身繫國家安危、全民福祉,日理萬機。何況馬上以來,政經爛得發臭冒煙,全民怨聲載道。馬英九怎麼還有時間,還有這種雅興,跑來參加一個中學的校慶?

總統是全民的總統,你既然參加了建中的校慶,那麼下次成功中學、師大附中、北一女、中山女高、台中一中、高雄女中、台南一中 ...的校慶,人家邀請,你去還是不去?難道你要嚷著「我是建中校友,你們的校慶與我何干?」這豈不是大小眼,又要遭人罵爛?

馬英九不要出賣台灣

馬英九不但出賣台灣,他這次撤旗迎陳雲林,又不以總統身份接見他,他還出賣了中華民國。他說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就是暗示中華民國已經不是國家了。

建中的校歌還是那首陳腐的老套,什麼「努力奮鬥重建大中華」,實在粉天兵荒唐。可偏偏馬英九正在努力消滅台灣這邊的中華,去討好取悅對岸那個中華,甚至想要被他們併吞掉。

蘇姓學生喊「不要出賣」,是很有根據的。

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

建國中學校慶,建中學生是主人,馬英九是應邀參加的客人。馬英九隨扈推開蘇姓同學,這是客人推主人,是乞丐趕廟公。

同樣的,馬英九是民選的官員,人民是主人,馬英九是公僕。人民上街嗆聲遭警察毆打,這是「惡奴欺主」。

建中學生怒吼:「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頭腦清楚,有概念,國家有前途。

馬上統一,大家要趕快逃命。

建中校歌唱的「東海東,玉山下,培新苗,吐綠芽,春風吹放自由花」,內容很清楚,就是要在台灣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的樂園。如今馬英九撤旗迎匪,如果惡夢成真被共匪統一了,那愛好自由的人不趕快逃命行嗎?

馬英九最近開放陸資、陸生來台,就是開門揖盜,建中學生跟其他台灣人一樣感到憂慮與恐懼,表示他們成熟懂事。

馬英九是學長又怎樣,社會已經失去民主,變成很可怕的警察國家。

集遊法說是改寬了,野草莓遊行報備卻慘遭警方拒收,還揚言要取締。比起阿扁時代任由紅衫軍撒野,誰都看得出社會已經退步了,越來越接近昔日戒嚴時代的氣氛了。

馬英九是學長又怎樣?是總統又怎樣?我們幹嘛要尊敬他?我們根本不該邀他來參加校慶的,這對建國中學這麼一所具有優良傳統的學校,是一個褻瀆。

建中加油!台灣加油!
□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