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8

美軍規格行動硬碟

這次去中國的第一個晚上NB就掛了,沒有電腦感覺有點像是與世隔絕,更擔心的是硬碟裡面的資料會不會受損.所以回來除了送修電腦,更立即去買了一個備份硬碟.

建國路的電腦商場東西實在多,對於電腦完全外行的我,真不知從何看起.有個小姐就推薦華碩的,本來我想廣告不是都說"華碩品質堅如盤石"嗎?這應該 不錯吧!小姐又說保固3年,第一年全保.啥?啥?啥???什麼叫第一年全保?不是保固3年嗎?原來這又是新的花招,就是說第一年保固,免費.之後2年是保 修,只收600元.3年之後你就只能靠上帝啦!當下聽了實在有點不舒服,硬碟降價速度很快,2年後這玩意搞不好都不值600元,送修還要600?那還不如 扔啦!那小姐又說現在都是這樣啦.好吧!既然現在都這樣那也只好認啦!馬英九都能當總統了還有什麼事不能發生呢!

本來應該是付了錢走人,一時興起,想說華碩這幾年算是蠻注重設計的,就先拆來看看欣賞一下吧.沒想到拿起硬碟卻發現盒子裡面的"保固證明書"這幾個 字竟然是簡體字.電子產品在中國製造可以說是常態了,可是賣到台灣連保固書也不肯換個台灣版本? 這實在是無法忍受.當場我就放下東西走人.(在此我要向那700多萬人致歉,我會慢慢努力向一中市場靠攏,但是都怪阿扁,我中毒太深了,以後一定努力改 進.)

雖然沒買華碩的, 但是備份碟還是一定要買的呀!只好繼續逛下去.逛呀逛的突然看到一個醜不啦機的怪東西,別人家做硬碟總是要表現一付高科技的樣子,這傢伙卻是把東西做得笨笨的樣子,不但不像高科技產品,簡直就像是15世紀超大塊的橡皮擦.當下就起了一點好奇心.

這次是一位小帥哥幫我解說的,原來這是創見的產品.之前幫女兒買的4G隨身碟就是創見的,那支可憐的隨身碟整天被兩姐弟摔來摔去都還能正常工作,當 下就覺得有點好感.可是幹麻把它做得像個超大號的橡皮擦呢?這小帥哥果然有些專業知識,他說這是特殊防震設計,符合美軍規格的要求.

不要小看"美軍規格"這4個字,玩音響的就知道"美軍規格"代表的意義.現在台灣生產的一般NB已經絕種啦!所有的NB生產線全部已經移到中國, (完全符合那700多萬人的希望,真不懂那些人為什麼還要罵阿扁呢?)現在台灣生產的只剩下工業電腦跟美軍用的NB.美軍用的NB有啥不同呢?我們常笑說 美軍規格的NB就是打到沒子彈的時候,可以拿來當武器砸敵人,砸完之後還可以打開NB上網求救.不過一般人買不到這種台灣製造的NB,價錢是一般NB的好 幾倍.

那小帥哥又說這玩意保固2年,是真的保固啦不是保修.嗯!這樣的保固才算有誠意呀!

一時改不了壞習慣又問了一句這是哪裡做的?他說創見都是台灣做的.問問價錢又沒有比較貴當下就真的付錢走人啦!

回家做完資料備份再仔細的看看它,其實也不難看啦,而且頗有質感,有圖為證.

在此要再一次向台灣700多萬人致歉,下一次一定盡量要向一中市場靠近,把哪些沒有國際觀,只會賴在台灣壓榨台灣勞工的沒出息工廠全都趕去中國.一定要對一中市場做出積極貢獻.這次就先原諒我吧.

No comments: